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培训学院党总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培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6月2日,培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两篇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阶段的社会主义建设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大家对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取得的巨大进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等加深了认知和感悟。同时,也更加充分调动了党员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积极性,增强了学深悟透“必修课”的信心和决心,使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

在“党员讲党史,共同守初心”系列活动环节,培训学院党总支刘佳同志作了题为“一山一海总关情——谈谈中国共产党扶贫脱贫事业之路”的专题讲授。讲授中,刘佳同志以扶贫题材电视剧《山海情》为依托,以观众反映的“戳心”“动情”“耐品”三个特质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党中央推进东西部对口协作的战略部署和20余年来福建、宁夏两省几十年如一日守望相助、对口扶贫的伟大举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以彻底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贫困问题、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历史使命,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系列具体措施,并对我校在对口帮扶朝阳市喀左县南公营子镇东村和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梳理,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通过一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知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为公安培训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