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法律教研部党支部与基础教研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2日下午,法律教研部党支部与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重温这一令亿万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难忘历史。

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是全国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记录了新中国成立后,对日本侵华战犯予以人道主义改造,并在不受任何外来因素干扰下进行真正体现中国人民意志和愿望的审判的过程。审判日本战犯期间,依照周恩来总理指示成立的东北战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首任院长、时任东北人民政府公安部长的汪金祥同志。

本次活动借助革命活动旧址的“实景课堂”开展党史教育,增强了党员教师的民族自豪感,以及身为警院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教师郑重承诺,要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仰,永葆忠诚,立足人民警察教师岗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新时代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