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期刊

中国刑警学院学报

  《中国刑警学院学报》(双月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21-1310/N;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2095-7939)1983年创刊,是我国公安高等院校的第一本学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主管,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主办,以反映和介绍公安学、公安技术、国家安全学、法医学和刑事法律研究成果为主要理论特色,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中国刑警学院学报》现任编委会主任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册教授,副主任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教授,主编为刘冲教授。

自创刊以来,《中国刑警学院学报》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为公安教育和科研服务的办刊宗旨,秉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鲜明的犯罪侦查与治理的学科专业特色,设有“国家安全与反恐”“刑事政策与刑事法律”“公安学与公安技术基础理论”“犯罪学与犯罪侦查”“公安学与公安管理”“刑事科学技术与法医”“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等固定栏目。

《中国刑警学院学报》2022年度复合影响因子为1.344,综合影响因子为0.745,在全国公安院校学报中居于前列。入选清华大学《法学一级学科最重要学术期刊、重要学术期刊和集刊名录》,并被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列为“C类重要期刊”,一些公安本科院校也把本学报列为“重要期刊”。

《中国刑警学院学报》官网:http://www.xing.cbpt.cnki.net

《中国刑警学院学报》刊载信息统计报告【点击进入】

《中国刑警学院学报》创刊号【点击进入】





中国刑事警察

27D15

  《中国刑事警察》(国内统一刊号:CN21-1290/D;国际标准刊号:ISSN2096-0891)是公安部刑侦局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联合创办的侦查类工作指导性期刊。1989年创刊。双月刊,彩色印刷,国际标准16开本。面向国内政法系统公开发行。

长期以来,在公安部刑侦局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领导下,《中国刑事警察》紧密配合公安部打击犯罪中心工作,贴近刑侦实战,服务维护社会治安和打击犯罪工作,服务侦查专业队伍建设,体现了全国侦查专业民警的集体智慧,代表了侦查实践研究的前沿水平,是各级公安机关侦查业务部门和侦查民警学习理论、开阔思路、探讨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广大刑侦民警的良师益友。杂志文风朴实,风格大气,特色鲜明,深受广大刑侦专业民警厚爱,得到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刑侦业务部门的认可。

《中国刑事警察》现任编委会主任为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忠义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主编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教授。执行主编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教授。副主编为刘冲、胡军。

《中国刑事警察》官网:http://xsjc.cbpt.cnki.net

《中国刑事警察》历年目录查询【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