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学校教工直属团支部赴辽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工团员的政治意识,促进青年教工团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按照《中共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3日,校团委组织学校教工直属团支部全体青年教工团员赴沈阳市辽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辽中区委书记李男一同参加活动。

党的十九大代表、辽宁省人大常委、辽中区卡北村党支部书记刘伟同志在卡北村村委会会议室与我校青年教工团员进行学习交流,并带领教工团支部中全体党员教师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刘伟同志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我们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坚持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的工作的重中之重。卡北村两委坚持贯彻各级党委的政策方针,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温暖了民心。在交流中,刘伟书记还详细介绍了卡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及相关工作经验。

随后,全体青年教工团员前往了辽中区于家台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于家台村党总支书记佟亮对于家台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介绍,并对红色教育基地展览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共青团辽中区委书记李男带领教工团支部中全体党员教师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会上,李男书记介绍了辽中团区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做法,并指出了青年教工在教育、引领学生思想工作中的重要性。我校各位青年教工团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结合个人岗位和实际工作踊跃发言,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工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校青年教工团员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极大地激发了青年教工团员为党工作、为人民公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情感认同,进一步深化了自身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党史的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定把此次学习的精神和感悟融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同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力争为学校作出青年教工团员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教工团支部   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