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保险 > 健康教育 > 正文

甲型流感的新疫情与预防

  甲流是以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猪或人的一种急性、人畜共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患者早期症状与普通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如果病情迅速发展,会出现高热、体温超过39℃,甚至继发严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肾功能衰竭、休克及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损伤,最后导致死亡。

  最近,北京、深圳、湖南等地陆续报道出现甲流死亡病例,甲流疫情再次引发关注。今年1月以来,北京已经有51例甲流,而卫生局也宣布北京处于甲流高峰,不过由于控制得当,暂时甲流未在全国范围内流行。

  我们学校现在已经开学,全国各地学生陆续回校,所以必须做好甲流的预防,防止甲流的流行。

  1、学校的教室和学生宿舍、就餐的场所应打开门窗保持通风;

  2、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传染概率;

  3、老师和同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一次性纸巾遮掩住嘴和鼻子,用完后的纸巾应扔进有盖的垃圾桶;

  4、平时应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及口;

  5、假如你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或发烧,应及时去卫生所或上级医院就诊;

  6、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的人员要佩戴口罩;

  7、注意个人卫生,正确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