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学校警务硕士留学生调研报告获公安部国际合作局通报表扬

日前,学校收到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关于警务留学生“疫情常态化下的社会安全治理工作”优秀调研报告的通报》,我校5位警务留学生的调研报告获评优秀并将印刷成册以供各单位参考借鉴。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教育部对警务留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的统一部署指导下,全国五家开展警务留学生学历教育的警察院校在去年暑期开展了题为“疫情常态化下的社会安全治理工作”的调研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按照“一人一策”的工作思路,经过国际警务学院谢琳老师的悉心指导、精心筛选,选取15名警务硕士留学生的15篇调研报告提交评审。最终,我校警务硕士留学生阿联酋哈穆德的《阿联酋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抗疫模式》、泰国潘丽妲的《疫情常态化下的社会安全治理工作》、泰国孟品茶的《泰国疫情常态化下的社会安全治理工作》、马来西亚梅秀秀的《马来西亚疫情常态化下的社会安全治理工作》、蒙古包都的《疫情常态化下的社会安全治理工作》等5篇调研报告获评优秀。

此次活动有效地培养锻炼了留学生汉语实际应用与资料搜集调研能力,积极宣传了我国成功的抗疫经验,传递我国战“疫”正能量。未来,学校将继续做好警务留学生教育质量建设工作,积极宣介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建设成就,进一步提升国际执法合作培训的品牌效力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