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级警务硕士留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

3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级警务硕士留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就加强留学生论文设计指导,提升留学生毕业论文质量水平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单大国出席会议。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经济犯罪侦查学院、禁毒与治安学院、公安基础教研部、国际警务学院负责同志和2018级全体留学生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警务学院院长魏晓光着重就中国政府国际执法人才奖学金项目留学生教育的重要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2018级14名留学生返回各自国内,至今未能返校,受在华时间短、地域跨度大、网络条件差、语言环境少、学习实效弱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留学生汉语语言学习、专业知识获取和科研能力提升等各个方面遇到诸多困难。加之无法返华,本届留学生在及时获取指导、顺利完成论文撰写、保质完成论文答辩等方面面临诸多挑战。他希望,各位留学生导师充分认识当前困境,站在奉献国际执法合作的政治高度,尽职尽责、克服困难,主动对接留学生,精准查找问题,切实做好论文指导,以不低于国内研究生的标准,确保2018级留学生论文工作圆满完成。

单大国副院长对本项工作进行了专门强调,他要求相关单位(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为各位研究生导师创造条件、加强关怀,确保毕业留学生论文在程序上、形式上、内容上、质量上全面达标,经得住后期评估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