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学校就新冠疫情回访部分外警学员

鉴于当前国际疫情蔓延形势,为分享我国在抗击疫情和个人防护方面的有效做法,学校近期对曾来华参训的塞尔维亚、牙买加、埃及、突尼斯执法人员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回访,了解了学员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在穆斯林传统节日开斋节到来之际对穆斯林学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进一步凝聚了团结协作抗疫和持续加强合作的国际共识。

2019年塞尔维亚刑侦技术培训班学员、塞尔维亚内政部犯罪分析局局长斯拉达那·佩特科维奇女士在接受回访时表示,“感谢友好的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帮助,毫无疑问,中国人民通过自身力量和高度的自律性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

2019年牙买加出入境执法官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移民官伊万·巴奈特祝愿中国朋友一切安好。在疫情席卷全球的情况下,她希望持续收到中国朋友们的好消息,相信中国将从疫情中恢复并崛起。

埃及内政部国际合作委员会巴西姆·贾维尔中校等人表示,“祝愿在共同努力下,两国政府和人民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社会生活常态。”埃方人员还对我方慰问和分享经验表示感谢。巴西姆·贾维尔中校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工作,从未休息,中国同行的奉献精神让我们钦佩”。穆罕默德·马赫兰上校表示“祝中国同行身体健康,各国携手抗疫是战胜疫情的最好办法”。

根据学校与突尼斯各执法部门友好合作情况,学校分别向突尼斯内政部人事训练局艾哈迈德·加尔比上校,“2017年突尼斯反恐及安全能力建设研修班”团长、突尼斯外交部大使级部长顾问阿卜杜·朗杜尔西先生等人取得了联系,致以节日祝福。艾哈迈德·加尔比上校表示,“感谢中方问候,希望中国朋友身体健康,两国警方应就执法合作保持密切联系,并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并肩同行”。阿卜杜·朗杜尔西先生表示,“三年来双方成功举办了各类高质量、高水平培训班,中方分享的执法经验对提升突方警务工作水平起到重要作用。中国以巨大牺牲赢得抗疫工作良好局面,并向各国伸出援手,非常难能可贵。”

受访人员普遍认为,中国在个人防护和社会防治领域取得的成就对抑制全球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为国际防疫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警方在抗疫斗争中展示的作用让人钦佩,受训学员对亲自参与本国防疫工作深感荣幸。他们将视保障海外中国人员与财产安全为己任,愿为加强国际执法合作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