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单大国副院长慰问在校警务硕士留学生

12月31日上午,在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单大国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及学院全体教职工慰问在校2018级和2019级中国政府国际执法人才奖学金项目28名警务硕士留学生,并向全体留学生赠送《“一带一路”倡议》(英文版)和纪念品。

单大国副院长在慰问留学生时指出,一书收录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论述“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文稿,该著作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 “共商、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精神内涵和目标路径,是中国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是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方案,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平台。在新年伊始,把《“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特别礼物赠送给警务留学生,正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警务合作。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该著作,感悟“一带一路”倡议的魅力,坚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意愿,携手并肩通过“一带一路”走向美好未来。

单大国副院长回顾了两届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强调,2018年,各位同学过得很充实,学习了汉语、掌握了警务知识,更收获了友谊。2019年,全体同学们奋发图强、挥洒汗水,在零基础的情况下通过了HSK3级考试,多人通过了HSK4级和HSK5级考试,打下了良好的汉语语言基础,为日后的警务知识深造排除了语言障碍。“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单大国副院长希望全体同学在2020年做好新学年的学习生活计划,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时代篇章,为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行稳致远,造福沿线国家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感谢公安部和学院对留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和善良,他们来到中国,虽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却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同学们表示,会通过不懈的努力,进一步增进本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的互信和友谊,搭建更多的警务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本国与中国在执法安全合作领域迈上新台阶。

慰问活动后,单大国副院长参加了留学生跨年联欢活动,留学生同学表演了萨克斯独奏《茉莉花》、吉他伴唱《泼水雨》等节目。

国际交流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