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南非警察部代表团到访学院

12月19日,南非警察部副部长玛塔拉率代表团一行7人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周左盾的陪同下来院交流访问。座谈交流前,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亲切会见玛塔拉副部长,并与代表团一行合影留念。学院院长郝宏奎、副院长单大国,相关教学系部、行政单位及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与代表团进行座谈。

陈东升书记会见玛塔拉副部长一行

座谈会上,郝宏奎院长代表陈东升书记和全体教职员工并以本人的名义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远道而来的南非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辽宁省公安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南非是非洲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自1997年两国政府建交以来,始终坚持互尊互信、互利互惠,始终做到相知相亲、相依相靠。近两年来,习近平主席和拉马福萨总统进行了多次友好会见,对中南关系的发展予以了厚望,两国关系的意涵已经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具有全球性、战略性影响。

undefined

undefined

玛塔拉副部长参加座谈

郝宏奎院长强调,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学院始终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根本遵循,致力于搭建中国与世界各国警务交流平台,致力于有效治理跨国犯罪的研究工作,致力于推动国家之间的执法合作,更致力于通过各种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各国共同应对刑事犯罪问题的能力。多年来,学院已为五大洲107个国家的2700余名各级执法官员开设了培训项目,与各国执法机构共同架设起了增进合作、传递友谊的执法培训平台,有效促进国家间警务能力建设的提高,也助推了国际执法合作不断向前迈进。郝宏奎院长回顾了2009年以来,学院与南非相关机构友好交往和为南非培养各类警务人才的情况,并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教育培训、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开放办学和改扩建工程等情况。他期望,通过玛塔拉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能够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促进我院与南非执法机构和警察院校开展更加深入与务实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两国执法能力建设。

undefined

胡彬郴副局长参加座谈

undefined

郝宏奎院长参加座谈

undefined

周左盾副厅长参加座谈

玛塔拉副部长对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辽宁省公安厅和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我院长期以来为南非执法部门能力建设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学院能够通过教师互访、智力支持和援助建设等形式就南非规划建设中的刑事警察大学给予帮助和指导,进一步密切彼此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南非警察执法能力的不断提升。

undefined

郝宏奎院长向玛塔拉副部长赠送校徽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胡彬郴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我院作为公安部直属高等院校在警务人才培养和社会安全治理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特别对我院近几年来外警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刑警学院党委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开放办学和外国警察培训工作,政治站位高,各项举措实,已初步形成以刑事侦查和刑事科学技术为传统优势,辅以新型侦查技术为特色的外国警察培训品牌。他强调,学院应以专业特色为根本,继续秉持开放、包容、互惠的对外合作理念,加强涉外警务人才培养,打造更加优质的师资队伍,为国际警务执法合作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库支持。他希望,学院以本次交流访问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南非执法能力建设和警务人才培训的援助力度。在玛塔拉副部长的支持下,与南非相关执法机构和警务院校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项目,共同提升两国警方在刑事侦查和犯罪治理方面的能力。

undefined

undefined

座谈会后,在郝宏奎院长、单大国副院长的陪同下,玛塔拉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史博物馆、综合训练馆、数据取证实验室、显微镜实验室、痕迹信息化实验室、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立体足迹实验室、足迹个体识别技术研究室、视频侦查实验室等教育教学训练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