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孟宪国副院长参加中俄警方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

12月9日至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召开,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团组共十人赴俄参会,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谢林担任本次会议中方代表团团长。学院副院长孟宪国代表学院参加了会议,国际交流处外事秘书史航作为中方代表团翻译参加本次会议。中国公安部驻莫斯科警务参赞朱荣辉、联络官李淼全程出席会议。

公安部人事训练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山东警察学院、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俄罗斯内务部干部司、内务部管理学院、内务部莫斯科大学、内务部圣彼得堡大学、内务部鄂木斯克学院、内务部全俄职业培训学院等单位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双方代表团团长介绍了两部门干部培训工作体系和特点。中俄两国各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作为中方院校代表进行了发言,两所院校分别回顾了2018-2019年度与俄罗斯内务部各院校的交流合作情况,并介绍了2019-2020年与俄罗斯内务部各院校的合作意向。俄罗斯内务部管理学院、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大学作为俄方院校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后,中国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谢林与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干部司司长库贝什科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纪要”,并决定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十二次会议将在中国召开。在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干部司的安排下,中方代表团参观了俄罗斯内务部管理学院、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