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刑事侦查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11月25日上午,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刑事侦查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学院开班,黔西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孔阳,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为认真贯彻公安部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王小洪常务副部长关于加大对黔西南公安机关教育培训帮扶力度的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学院与黔西南州公安局签订了帮扶框架协议,计划2022年底前,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为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培养基层侦查业务骨干350人。本次培训是教育帮扶计划的第一期,希望通过培训有效推动黔西南州公安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所队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他希望全体学员,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要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历史使命,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公安工作,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不得”,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曾孔阳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9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同志一行到贵州黔西南普安县开展扶贫调研时研究决定,刑警学院全力帮扶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对全体民警开展教育培训,以提升队伍执法素养和实战能力为目标, 实现侦查类培训全覆盖,切实提升打击犯罪效能,进一步提升全州基层公安民警的案件侦破、刑事技术业务能力。他表示,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同志于11月8日至9日在黔西南州调研脱贫攻坚和公安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满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珍惜学院提供的培训机会,感恩奋进,勤奋学习,将学习成果尽快转化成为工作动力,学以致用,服务实战,促进全州公安机关趁势而上、跨越发展、后发赶超,努力做到公安工作跨入全国公安先进行列,走前列、做表率,不断开创黔西南州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开班仪式后,郝宏奎院长为来自黔西南州公安机关的50名刑侦指挥员、业务骨干讲授“新时代犯罪侦查治理新战略”课程,98名南京市公安局副科职以上干部(侦查类)警衔晋升培训班学员和21名学院2019年度司晋督人员参加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