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长春海关缉私局2019年缉私警务实战大练兵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11月12日上午,长春海关缉私局2019年缉私警务实战大练兵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开班仪式在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长春海关缉私局局长裴宏林、副局长刘景祥、学院副院长王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血脉、铸入警魂,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要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必须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公安民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他希望全体学员,一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要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深入思考、认真研究解决日常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历史使命,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公安工作,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要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裴宏林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目的在于通过培训提升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缉私队伍。他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载体,是落实公安部《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和《海关缉私警察训练大纲》的重要举措,是履行新时代缉私职责使命的必要措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要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总要求,通过培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锻造一支“平时练得好、战时打得赢”的缉私铁军。三要坚持实战导向,切实提升缉私队伍实战能力。要严格遵守安全规定,在学风上体现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展现新时代缉私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务求做到学有重点、训有所用、练有提高,真正提高实战能力。

来自长春海关缉私局的41名缉私业务骨干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