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湖南省公安机关刑侦指挥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12月3日上午,湖南省公安机关刑侦指挥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开班,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敖平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血脉、铸入警魂,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是我们各级公安机关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他希望全体学员,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要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历史使命,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公安工作,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要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不得”,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敖平洋总队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举办全省刑侦指挥员综合能力提升班是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大抓教育和管理、大抓主责和主业、大抓基层和基础、大抓改革和科技“四个大抓”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公安部部署为期三年的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新时代刑侦队伍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参训学员,一要扑下身子来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加强对刑侦工作中急需急缺能力的学习钻研。二要静下心境来思考,要将学具体业务和谋宏观、思长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公安部党委、厅党委决策部署,认真思考本地刑侦工作的发展出路和方向。三要狠下决心来落实,要将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运用到侦破打击实战和刑侦队伍建设中去,掌实情、找落差、对好标、施良策。

来自湖南省公安机关的96名刑侦指挥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