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全国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培训班开班

12月9日,全国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开班仪式在辽宁大厦举行。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龚志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胡冰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公安部刑侦局一处处长王海欧主持。

龚志勇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2月11日针对枪爆犯罪的批示精神,公安部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始终将严管严控枪支作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坚持严打网络贩枪犯罪工作不放松,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打击涉枪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刑侦部门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持续深入开展好打击涉枪犯罪工作,保持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坚决遏制涉枪案件反弹蔓延,坚决消除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针对当前涉枪犯罪的严峻形势,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抓住突出问题和短板,统筹境内境外、网上网下多个战场,坚持打击整治防范多管齐下,坚决遏制涉枪犯罪高发势头。龚志勇副局长希望参训人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交流,不断汲取各地侦查办案的方法、经验,进一步提升本地侦查办案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纪律要求,遵守公安部的各项规定,遵守培训时间安排;要严格保密制度,妥善保管培训资料,严防失密泄密情况发生。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举办全国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培训班是进一步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积极适应国家法治建设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国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侦办网络贩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2017年以来,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依托我院举办了8期培训班,累计培训1600余人,这些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对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学院的信任和支持,极大的促进了学院科研办案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和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他希望参训学员: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要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三要在本次培训结束之后,把部局领导的新要求和学习交流的新理念带回去落到实处,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胡冰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在公安部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辽宁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辽宁公安机关提供了一个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升能力的机会和近距离学习全国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平台和渠道,他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交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加速、追赶进步的实际行动,为辽宁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本期培训班共有130名学员,参训人员为各省(区、市、兵团)省级刑侦部门负责涉枪案件侦查的支队(处、科)负责人、负责涉枪检验鉴定的刑事技术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地市刑侦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