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学院赴黔西南州公安局开展送教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公安部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王小洪常务副部长关于加大对黔西南州公安机关教育培训帮扶力度的指示要求,1月13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送教团一行六人赴黔西南州开展送教活动。

当日上午,送教活动开班典礼在普安县江西坡培训基地举行。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海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成教处副处长裴志刚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根据刑警学院与黔西南州公安局签订的帮扶框架协议,2022年年底前,我院将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全力为黔西南州公安机关提供教育帮扶。本次培训,学院组织送教团队,围绕“贴近基层、服务实战”的主题,以基层公安机关的需求为导向,以提升黔西南州公安机关的战斗力和履职能力为目标,送来基层公安机关和一线民警最需要的先进警务理念、知识、技能。他希望以此次送教活动为契机,一是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和认识,深化交流合作;二是积极探索深化教育训练跨区域协作新方式、新渠道,推动双方教育培训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推进;三是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实现共同获益、共同提高,真正促进黔西南公安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出努力。

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波同志委托,政治部干警教育训练科饶剑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相关要求。他希望参训人员一是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努力增长自身才干,要坚持多听、多看、多思考,采取深入实际学、沟通联系学、对照查找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先进的侦查理念及侦办技巧,主动与授课老师交流。二是要真务实,组织开展全州公安机关侦查警种业务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三是要遵章守纪,严格自律,展示队伍良好形象。做到严格要求不放松,廉洁自律不违规,树立黔西南州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来自黔西南州公安机关侦查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九十人参加开班典礼。仪式结束后,学院禁毒学系副主任关纯兴教授就禁毒工作的几点思考开展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