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公安部2017年度新警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4月24日上午,公安部2017年度新警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副院长王册,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巡视员谢林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余新民书记出席开班仪式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公安部人事训练局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后,王册副院长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对于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历史使命,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努力使我们的工作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二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要尽快做好从工作到学习、从个人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换;在培训过程中注重教学相长、博采众长,深入思考、认真研究解决日常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为迅速融入和胜任公安部机关工作奠定扎实的思想和作风基础。三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遵守学院的有关培训、生活制度,时时处处注意维护自身形象,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谢林副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在讲话中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入警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对公安机关的政治要求、法治要求、专业要求和技能要求,全面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确保胜任各项公安工作。二要把握学习培训重点,提高履职核心能力。要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要着力培育警察意识,筑牢从警防线;要着力加强业务技能学习,确保胜任工作。三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公安干部良好形象。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我管理,严格纪律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共有58名学员,培训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14日。由公安部相关业务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火箭军、同济大学、东北大学、辽宁中医研究院、阿里巴巴集团,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公安情报学系、网络犯罪侦查系、治安学系、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系、公安基础部、法律教研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学生处的实战专家和教师承担培训班授课任务。

摄影: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