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公安部2017年度新警培训班结业

5月13日下午,公安部2017年度新警培训班在学院结业。学院院长郝宏奎、副院长王册、公安部人事训练局教育训练三处处长论栋梁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郝宏奎院长出席结业典礼

王册副院长在结业典礼上讲话。他说,本期培训历时22天,学院组织开展了“党性修养与纪律作风”“公安工作与形势任务”“机关工作基础与规范”“公安最新技术发展”等6个课程模块、32门课程、108学时的学习和交流研讨。培训过程中,参加授课的部局领导、专家和教师精心备课、倾力讲授,全体参训学员严格自律、认真学习,中国刑警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精细管理、热情服务,使本次培训达到了“提升政治站位、锤炼过硬作风、熟悉岗位工作、掌握基本技能”的目的。在学员们即将离开中国刑警学院、走上工作岗位之际,他向参训学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从警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实际,踏实工作。二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当前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理解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对公安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把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悟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战略思维、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腐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践者。

论栋梁处长在结业典礼上指出,人事训练局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冯延局长、陈延超副局长多次修改教学计划,提出严格要求。培训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学风正。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培训期间未出现违纪违规问题,充分体现了公安部干部应有的素质和水平。二是内容实。培训前,人事训练局和刑警学院针对学员特点,坚持“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精心设计课程,遴选优质师资,确保了培训质量。三是效果好。培训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实战训练,既有基础知识、又有前沿科技,既有校园生活、又有参观考察,使学员得到全面提高。在结业之际,论栋梁处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任务,增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既要认识党和国家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又要认识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为公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始终保持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公安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全面落实赵克志部长关于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坚持向基层学、向实战学、向老同志学,不断提高办文能力、办事能力和个人修养;三是要严守原则底线,永葆共产党员和公安民警本色。要时常反思腐败案例,做到警钟长鸣。要真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组织、感恩亲人、感恩同事,珍惜当下,回报社会。要增强自控能力,抵制不良风气,切实走好从警道路的每一步。

学员代表、公安部十二局的王柏杨同志在结业典礼上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公安部机关干部,要始终做到有忠于党的事业的忠诚之心;有慎用权力、行有所止的敬畏之心;有不断克服本领恐慌的学习之心;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实干之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在《人民公安向前进》的旋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