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太原铁路公安局刑事侦查《专业证书》班在我院开班

3月26日上午,太原铁路公安局刑事侦查《专业证书》班在学院开班。学院院长郝宏奎、副院长王册,太原铁路公安局局长董跃峰、政委张文魁、纪委书记刘建兵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郝宏奎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我们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太原铁路公安局党委对公安民警队伍建设的重视,同时也为双方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王册副院长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在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后,王册副院长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对于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历史使命,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公安工作,努力使我们的工作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二是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要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深入思考、认真研究解决日常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刑侦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对策、攻克难点的新本领。三是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遵守学院的有关培训、生活制度,时时处处注意维护自身形象,展示铁路公安良好风貌。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董跃峰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董跃峰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班是太原铁路公安局党委2018年在全局公安机关开展“十百千”人才培育工程的一项重要任务。为确保本次培训圆满完成,他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职责,明确站位,认清新形势。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四个意识”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是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提升新技能。要通过学习,提高执法办案能力、群众工作、信息应用、应急处突、警务实战、创新发展等六方面的能力,要把握机会,把刑警学院好的校风学风、好的办学特色、好的管理经验等学到手,不断提升太铁公安整体发展水平。三是加强管理,严肃警纪,展示新形象。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切实做到:摆正位置,端正学习态度;设定红线,从严警风警纪;加强管理,打造团队精神;从严从细日常管理,关心学员的学习生活,抓好日常警营文化活动,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

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将珍惜时间、严格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的决心。

本次培训班学员102名,培训时间为3月26日至6月22日。由太原铁路公安局的实战专家,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公安情报学系、禁毒学系、经济犯罪侦查系、网络犯罪侦查系、治安学系、痕迹检验技术系、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系、法医学系、公安基础部、法律教研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的教师承担培训班授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