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律教研部召开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专题研讨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法律教研部高度重视,立即向全体教师传达《意见》全文,作出学习部署,并召开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意见》要义。

会议强调,《意见》是新时代关于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战略性、纲领性、指导性文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意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法学院校体系、法学教育体系、法学理论研究体系,为高校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指明了方向。

与会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意见》精神,把握新时代法学理论研究的政治性,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全力教育引导学生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会议决定,各教研室各学科要尽快制定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巩固优势,突出特色,为培养高素质公安执法人才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