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

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理论学习,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蔡咏梅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老师充分认识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明确肩上的职责使命,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育人能力与水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开好局、起好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郎晓东对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特别是对全面做好期初教学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课程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教学能力上有新精进、在师资素养上有新提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认真做好“磨课”工作。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高质量开好每一门思政课,将本学期教学质量提升到新的水平。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新学期第一课,是对学生的第一课,也是对老师的第一课,我们将继续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当中,用坚定的信心、不懈的努力和踏实的工作,翻开新学期奋斗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