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禁毒与治安学院开展系列专题教研活动

3月22日,禁毒与治安学院全体教师在研讨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侦查若干问题探讨”的专题教研活动,副院长肖汉强主持此次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是经禁毒与治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采用“班子成员牵头、各教研室轮换”的方式定期开展的系列教研活动的第二次集中学习。

在活动中,肖汉强副院长从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类犯罪的法律规定出发,结合花脸羊涮肉坊案、田某华毒奶粉案等经典案例,系统分析了公安机关在此类案件中行政执法与犯罪侦查的困境与难点,并对其中的法律认定标准、侦查中等核心工作作了细致剖析。

讲座后,关纯兴副院长结合毒品犯罪侦查中的相关工作经验对肖汉强副院长的讲座作了点评,并强调了在二级学院层面学科融合、形成合力的重要性。多学科、多角度融合式的学习研讨,使全体参会教师进一步拓展了学术视野,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