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

9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田志闯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的新要求,本学期要在全省范围内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以培养和提高学生政治领悟力和觉悟力。对于如何建立本门课程体系,田志闯从课程的定位、创新与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教研室各位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和教学讨论,大家各自提出优化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合理建议。田志闯强调要挖掘课程的特色与创新点,进一步将传统的概论课和本门新课有机融合,促进学生对课程的深度参与,引导学生完成好两门课知识体系的无缝对接,把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好,并定期在学习通平台给学生布置实践任务。

备课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新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需要任课教师在课程中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把“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理念贯穿于思政课教学实践的全过程,培养“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预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