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联合沈阳市公安机关与科技企业开展实践教研活动

近日,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侦查学教学和科研的相关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校局合作走深走实,侦查与反恐怖学院与沈阳市反诈中心、沈阳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和腾讯公司联合举行了实践教研活动,就当前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实践进行研究和交流。此次教研活动邀请了沈阳市反诈中心主任李承新、副主任王鸿峰、沈阳市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单强、腾讯企业微信运营沈阳区经理,以及沈阳市经济开发区分局的部分领导干警。侦查与反恐怖学院董杰副院长主持、教研室主任、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联合实践教研活动。

在实践教研活动中,侦查与反恐怖学院了解到沈阳市经济开发区分局在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以及在警情控制、辖区稳定方面存在需求。董杰副院长和李永涛教授介绍了三月初赴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调研的收获,介绍了江东派出所通过使用企业微信实现精准高效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效果,以及非必要报警警情大幅下降的实际情况,并向沈阳市反诈中心、沈阳市经济开发区分局进行了推荐。董杰副院长专门请来腾讯企业微信沈阳区孙平经理现场介绍企业微信在基层公安机关中的应用与实际取得的成效,并演示了相关操作,相关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和重视。与会人员就企业微信在基层公安机关中的应用的可能性、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预期效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研讨会结束后,沈阳市反诈中心主任、沈阳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单强均认为企业微信可以在基层公安机关反诈宣传、警民沟通、社会维稳等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决定在沈阳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展开试点应用工作。

董杰副院长在总结教研活动时认为,这次教研活动非常成功,实现了共赢的良好效果,即侦查与反恐怖学院一方面通过自身的优势服务公安实践需要,另一方面又能加强教师对公安实践形势的了解并提高实战化教学科研的能力;沈阳市反诈中心、沈阳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面临的现实需求和难题有了良好的解决渠道;相关科技企业在产品推广、服务社会方面有了新的突破等等。沈阳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单强局长、李承新主任以及与会其他领导和同志们都认为此次活动非常圆满,一致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将校局合作做到实处,以推动公安实践和公安理论研究双重发展,不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