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线上会议推进本科教学各项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于4月27日召开专题线上会议,就推进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进行部署,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吕晓森主持。

会上,吕晓森副院长强调,为扎实开展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相关工作,指导教师们要严格遵守《关于2018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教通字〔2021〕102 号)和《关于进一步推进2018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22]8号)等指导性文件对本科毕业论文的时间节点安排,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优势作用,综合使用视频、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等多种方式与学生“一对一”交流,开展远程指导并答疑解惑,为后续答辩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关于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二级学院在广泛征求意见后,拟将原定于下学期开展的选题及前期准备工作提前至本学期完成,以配合2019级学生公安实习时间的调整,确保相关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如何有效开展线上实验教学,吕晓森副院长曾多次召开腾讯会议,组织相关各课程组负责教师共同进行研究。经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师们在实验教学过程中应加强对实验课教学课件、授课视频等资源的利用,更充分、更详尽地为学生演示操作流程。同时,重视课堂互动环节,安排学生分组讨论交流不同的问题,鼓励学生在几个环节点上随机提问,严格把关学生实验报告质量,并以此作为平时成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如此,方能让线上实验教学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