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警犬技术学院开展线上翻转课堂

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是指学生在课前或课外观看教师的视频讲解,自主学习,教师不再占用课堂时间来讲授知识,课堂变成了老师与学生之间和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的场所,包括答疑解惑、合作探究、完成学业等,从而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警犬技术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借助自建慕课资源将《警犬警用素质培养》课程进行改革,已连续三年进行了线上线下混合式翻转课堂模式教学。

3月,沈阳疫情突如其来。学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为保障课程教学模式的延续性、授课效果最优化,警犬技术学院积极落实相关要求的同时,探索将原定于3月中旬开始的2019级警犬技术专业本科生的线下翻转课堂以“雨课堂X腾讯会议”的形式转移到线上。

在警犬技术学院分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负责《警犬基本素质培养》课程教学任务的11名授课教师克服了授课教师分散在校内外、软件新功能及翻转模式不熟练等不利条件,通力合作、分工明确,积极熟悉软件、线上统一备课,经过三周的讲授顺利完成了线上翻转课堂的教学任务。

本次线上翻转课堂,是警犬技术学院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对教学模式的一种新探索。课上,学生们运用“讲授式”、“歌舞式”、“原创动画”、“辩论赛”、“小品”、“相声”等形式声情并茂地进行了11组翻转。课堂教学有力提升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寓教于乐,效果良好,得到了学校教学督导团专家的一致肯定。下一步,警犬技术学院将继续开展教学创新争优实践,不断开展契合专业特点的新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高阶性和创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