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召开毕业论文检查现场会

——教研室主任培训系列活动之三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精神,保证毕业论文质量,7月7日下午,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在侦查楼514召开2021届毕业论文检查现场会,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副院长汤艳君和二级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秦玉海院长强调,对存档论文检查对于监督毕业论文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教研室主任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大家要高度重视,及时发现毕业论文存档材料中的问题,为下一步规范毕业论文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奠定基础。

汤艳君副院长在会上就本次毕业论文存档材料检查目的、检查范围、检查分工、检查要求进行了说明。她要求参会同志按照《关于2017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推进2017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中的相关规定,不同专业之间就存档论文材料的规范性开展交叉检查,并专门设计了《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检查情况统计表》,以便对共性问题进行归纳和总结。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此次现场会是在二级学院在内部建立成熟的本科毕业论文全过程质量监控机制的第一步,从规范毕业论文归档工作入手,逐步建立二级学院完善的毕业论文工作标准和相关要求,形成对标本科教学评估标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构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