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召开第一场​室主任培训班

为了提升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管理能力,切实发挥教研室、实验室在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师资队伍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学院计划在放假前举办室主任系列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室主任岗位职责、如何做好室主任、二级学院的工作程序以及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并对毕业论文、教学材料归档等工作以现场会的形式进行培训,在此基础上对二级学院相关的规范及制度进行研讨,培训共分5场。6月23日下午,在侦查楼514召开了第一场教研室主任培训会。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全体院领导、各室主任和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主持,会议特别邀请教务处处长张丽云教授作报告。

会上,张丽云处长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内容与新要求”为题做了报告。她首先从战略层面上讲述了国家层面对本科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解读了近期国家发布的主要教学文件及相关精神。其次,从思想层面上提出了把我校建成一流大学的“八个一流”目标,给出了今后学校、二级学院以及教师在教学方面的努力方向。最后,介绍了教务处近期的工作安排。她表示,教务处将努力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大课程建设经费支持力度,希望老师们能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洪臣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室主任”为题作了报告。会上,杨洪臣书记要求,各室主任要组织本室教师认真学习党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价值塑造;学习教学理论、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梯队建设。各项工作要有计划、有落实。

秦玉海院长以“室主任的岗位职责与如何做好室主任”作了报告。会上,详细解读了学校制定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实验室主任的岗位职责,要求各室主任严格遵照执行。秦玉海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室主任们提出了17条建议。他希望各教研室主任要讲规矩、守纪律、勇担当、换位思考、少埋怨、定制度、保公平,把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建成一个“家”一样的地方。

随后,王福相、佟凤辉、王华朋3位副院长分别就各自的分工进行了相关工作程序说明和工作要求。汤艳君副院长将在后面4场培训会上就教学管理规范、毕业论文存档和教学档案归档现场会、教学规范及制度建设进行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各室主任进一步端正了工作态度、明确了工作职责、掌握了工作程序和要求。大家一致表示,培训班非常有意义并对后面的培训内容充满了期待,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