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智慧视通”杯数字图像检验大赛成功举办

6月29日,由辽宁省视听技术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和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智慧视通”杯数字图像检验大赛颁奖仪式顺利完成,这也预示着本届数字图像检验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数字图像检验大赛线下比赛于2021年6月5日在刑技楼806室举行,共有二十余支参赛队伍共计四十余名同学参与比赛。本次大赛以“促进应用创新思维、强调理论结合实战”为主旨,利用多样化的题目设置充分考察同学们数字图像取证综合能力。

在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积极思考、开拓创新,充分利用实验室中的专业软件系统,结合时下较为热门的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对待检验图像进行取证,用新颖的创意和灵活的构思践行了本次大赛“创新创造未来、实战引领方向”的精神,同时也为司法检验与公安实践中的数字图像取证工作带来新的启发与方向。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5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一、二等奖。大赛的颁奖仪式于2021年6月29日在刑技楼一楼中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彦春教授,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教授,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洪臣教授及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副院长王华朋教授出席颁奖仪式。

在研究生院和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智慧视通”杯数字图像检验大赛圆满闭幕。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视听技术相关专业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激发了科研团队的创新热情,同时,也增强了辽宁省视听技术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在省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对今后研究生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活动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杭州云栖智慧视通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倾情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