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辽宁省公安厅许士国主任作专题讲座

6月25日下午,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辽宁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文检室主任许士国正高级工程师,为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文件检验方向的岗前培训班学员、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做了一场《常见打印机具成字机理及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刑技学院学院副院长、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彪教授主持。

在讲座上,许士国主任对常见的不同类型打印机具的部件结构、打印机理、印迹字符特征等内容进行细致、深入、透彻的讲解,随后结合精选出来的案例对检验鉴定实践中的鉴定思路、方法优选与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阐述。整堂讲座案例丰富、介绍详细、思路清晰,使聆听讲座的学生和学员对打印机具的工作原理和鉴别方法有了更加深入和细致的了解。

讲座过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许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讲授的内容对于打印文件检验和变造文件检验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开阔了视野,也增强了从事文件检验鉴定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