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举行“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线上讲座

5月25日,为更好的帮助研究生学习论文撰写与投稿的相关技巧,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了一场题目为“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欧阳国亮老师作为主讲人。讲座由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彪教授主持,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及文件检验专业部分成教学员聆听了讲座。

欧阳国亮老师首先介绍了论文写作对于研究生学业及今后工作的意义,分析了目前论文写作及投稿的形势,然后着重介绍了五大内容:一是文献检索的常用方法;二是四类论文的基本结构;三是论文标题与关键词的拟定;四是参考文献的标注方式;五是关于投稿的若干建议。在讲座过程中,欧阳国亮老师运用大量的刑事技术方面的论文实例介绍了论文写作的具体方法,同时结合他审稿及校稿方面的经验,详细阐述了同学们在论文投稿方面应该注意的七个方面的具体事项。

整堂讲座持续2小时,使得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在论文写作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论文写作的方向并且掌握了论文写作及投稿方面的技巧。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  杨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