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数据检验与分析》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全国共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700个。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精神,学校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和遴选工作。在学校和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汤艳君教授带领课程组对近年来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成果进行总结,根据课程的优势、特色,精心组织和撰写申报材料,经过校内评审和教育部专家遴选、会议评议等程序,《电子数据检验与分析》课程最终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2020年以来,《电子物证检验与分析》课程被评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电子物证检验与分析》教材被评为辽宁省首届优秀教材。课程负责人、教材主编汤艳君教授先后被评为辽宁省教学名师和辽宁省优秀教师,赵广晔讲师获得辽宁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二等奖。罗文华教授带领学生参加的“美亚杯”第六届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五队参赛,四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一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此次《电子数据检验与分析》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网络安全执法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构建具有鲜明公安特色的专业课程体系,加强专业课程内涵和课程思政建设,在专业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全面加强专业竞争力,更好的达成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