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警犬技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5月26日下午,警犬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庆、郑吉龙,学院各教研室及有关科室领导、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郑吉龙主持。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分别从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加强教师梯队建设、完善人才招录条件、细化专业知识体系、协调实践教学结点与就业考试冲突等几个方面出发,向学院提出工作建议,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和加强学院各方面建设的决心。

郑吉龙副院长在会上就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应,对教师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情与态度表示高度地肯定。他表示,警犬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建设与发展,应该以“三个平台,一个中心”建设为初步构架,以“教学服务实战、实战反哺科研、科研提升教学”为现实手段,以提升专业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为基本目标,最终达到打造警犬技术专业金牌课程和行业龙头的效果。要切实提高我院教师教研水平和实战能力,抓好专业课程建设,探索警犬技术专业与其他公安专业领域的融合,使警犬技术专业获得更加深邃的学科内涵。

刘庆副院长表示,青年教师是我院整体工作发展和完善专业建设的重要力量,加强我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影响力,要靠自身的努力,也要以开放的眼光看待问题,不能闭门造车,要积极借鉴其他三家警犬基地、所的成功经验和现有的管理模式,引入先进的科学技术,才能让我院警犬技术专业又好又快地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