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王册副院长主持召开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教学工作建设发展座谈会

3月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主持召开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以下简称“警训部”)教学工作建设发展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张丽云、科研处处长牛青山到会,警训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副高职以上人员参会。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主持座谈会

会上,王册副院长指出,警训教学在公安院校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是造就学生具有“刑警底色”,成为合格公安后备力量的重要保证。但是,随着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培养对象基础不断发生变化的背景下,如何瞄准公安一线的需要,突出课程实战化;如何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如何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高精尖的教研团队;如何针对当代青年的时代特点,做好警训课程思政建设,教书育人,开拓创新。这些新趋势、新情况带来的新课题就应该是警训部未来教学科研工作的重点。

座谈会上,李松洋、周乘波等两位教师分别介绍了《警械武器使用》、《警务战术》课程的建设情况,就课程目标定位、课程建设的基本思路、教学方法和特色创新发展等进行了展望;陈长礼、朱庆宾教授结合警训课程整体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及加强青年教师培养、营造浓厚教学教研氛围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思考与体会;王桥、宋衡老师就警训教师人才引进、晋职晋升机制建设及学生警体能力培养、监测和考核等方面提出了见解。随后,其他与会老师也参与了互动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王册副院长对警训部在安全规范教学、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实训保障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老师们关心关注教学,扎根警训教学一线岗位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

最后,王册副院长向与会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共事的缘分。在一个单位的一个部门共事是一种难得的机缘,良好的同事关系可以推动个人发展和事业的进步,共同干事创业结下的友谊牢不可破,更是人生巨大的财富,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二是工作上要有向心力。希望老师们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来,要向心于教学,向心于集体,向心于学校,向心于公安教育事业。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警训教学建设发展需要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加强课程内涵建设,提高师资和实训保障能力等多方面系统推进,整体优化发展不会一蹴而就,任重而道远,需要全体警训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时不我待,群策群力,为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