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禁毒与治安学院治安学专业教师学习研讨《刑法修正案(十一)》

3月17日下午,禁毒与治安学院治安学专业组织教师开展了以《刑法修正案(十一)》为主要内容的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本次学习采取讲解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讲人佘博通老师介绍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的价值导向,重点对刑事责任年龄修改、妨害安全驾驶罪、负有照护职责人员性侵罪、猥亵儿童罪、袭警罪、冒名顶替罪、高空抛物罪、组织参与国(境)外赌博罪、催收非法债务罪、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等新内容进行了讲解。与会教师结合治安管理中人员管理、场所管理以及治安案件中公共交通工具认定、赌博违法犯罪界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集体学习,在业务层面加深了专业教师对《刑法修正案(十一)》内容的理解。同时通过对《刑法修正案(十一)》立法价值导向的学习,在思想意识层面提高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价值观的认识,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