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律教研部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11月11日下午,法律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会议,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由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李新权主持。他首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重要文件,强调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阐释课程思政的目标和内涵,并结合第五次学科评估中新增的“课程思政”指标体系,分析了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研讨中,各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就课程思政的意义影响、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李新权副主任要求各教研室严格执行学校文件要求,按期完成课程思政专题学习活动,结合各自承担课程,探索课程思政有效、可行的路径和模式,尽快启动课程思政试点,积极准备学校的课程思政专项课题、优秀课程、优秀教师等评选工作,并要求全体教师在线上学习北京理工大学赵洱岽教授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