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律教研部组织完成民法典师资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体现了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民法典的颁布对我校民法学教学和民商法硕士点建设提出了新的挑战。法律教研部高度重视,积极联系各方资源,于8月1日至8日组织民法学课程组教师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全国高校民商法学师资民法典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线上方式进行,共计48课时。期间,培训班邀请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利明教授以及杨立新、张新宝、王轶、高圣平、龙翼飞、姚辉等参与民法典编撰的国内知名民法学者,就“民法典人格权编的立法体例与教学体系”“民法典继承编解读”“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变化与教学体系”等一系列民法典基本问题及相应的教学体系变革做出具体的讲解和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法律教研部民法学课程组教师对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民法典的体例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将有力促进“民法典时代”民法学课程建设和民商法学硕士点的教学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