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办智能互联黑板操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今年4月,学校为北配楼4楼、5楼及北601、北602配备了智能互联黑板。该黑板在保留黑板传统优势功能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传感、笔迹识别和云计算等技术,让老师的板书存储留存下来,通过多媒体设备共享数字资源,自动生成教学视频,满足教师使用“雨课堂”等教学软件的需要。

  

8月31日,教务处和网络信息中心在北配楼401举办“智能互联黑板操作培训会”,全校8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采用全天循环培训的模式,培训工程师通过实际操作演示的方法,向大家讲解智能黑板具备的同步录播、实时显示、课后回放等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对教师在实际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学校今后将不定期开展技术支持课堂教学培训,助力更多教师开展课堂教学创新,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推动教学改革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