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组织新技术讲座

近日,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公安技术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指南的编制。为了更好的让大家了解虚拟仿真技术,推动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和申报,6月17日,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邀请南京浩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伟,进行了线上虚拟仿真技术培训,题目为“虚拟仿真技术在公安教学实训中的应用”。

张伟总监从虚拟仿真技术概念入手,介绍了电子数据现场勘查、网络安全现场执法、涉网案件侦办、网络案件现场处置VR实训等多个公安教学实训虚拟仿真平台。培训中张伟总监用虚拟仿真平台演示了公安技术中几门专业课的虚拟仿真学习、训练和考试的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感受到了虚拟仿真技术在公安院校教学中可以发挥的作用,也感受到虚拟仿真技术在实训教学中将大有可为。目前,教育部组织的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指南已经编制完成,项目申报即将开始。大家感到本次培训很有帮助,通过本次案例式培训,教师们对虚拟仿真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教学中引进虚拟仿真技术和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做了必要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