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6月9日和6月12日,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在侦查楼311会议室分别举行了2020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警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此次硕士研究生答辩继续沿用研究生导师回避制度,由辽宁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邢志人和侦查与反恐怖学院4名副教授(博士)组成答辩委员会。疫情防控原因,研究生尚未返校,本次答辩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在线开展。18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23名警务硕士研究生身处全国各地准时上线参加答辩,包括远在非洲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警务硕士也克服时差、网络不畅等困难顺利完成了答辩,最终所有同学全部以出色的答辩成绩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布置。首先,为保证本次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质量和顺利进行,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在答辩前对每位研究生的学业成绩及发表论文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在预答辩之前进行了论文检测,预答辩后全部论文参加了双盲评审和外审并全部通过。其次,侦查与反恐怖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并组织相关教师积极做好线上工作准备,对答辩学生进行专门线上视频软件使用培训、网络设备调试和预演,为正式答辩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答辩过程中,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周密布置防疫措施,参加答辩的教师提前做好了通风换气和消毒等工作,座位间隔1米,并佩戴口罩。各位研究生在导师全面辅导的基础上,认真准备、积极答辩,答辩委员会教师特别听取了硕士研究生根据预答辩和外审评语修改意见的修改情况,结合每篇论文具体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评价。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历来重视对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将知识的传授与能力的培养贯穿到学生从入校至毕业的全过程中。侦查与反恐怖学院严把 “出口关”,通过论文答辩为学生进行最后的知识梳理,将论文答辩视为学生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的关键环节,有利于研究生同学进一步形成科学的思维习惯和良好的理论基础,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