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网侦系继续开展线上“一专多能”新技术培训

网络犯罪侦查系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继续开展“一专多能”新技术培训活动。4月8日下午,网侦系邀请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陈海等三名项目经理进行了线上新技术培训。本次培训讲解了采用最新技术研发的电子数据快速勘查、移动App检测取证和物联取证大师等三个方面的新成果。

“电子数据快速勘查系统”是一款适用于案件现场的电子数据快速勘查的手持式移动终端系统,集现场信息录入、电子数据采集、执法记录、物证标识等功能于一体,可极大提升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案件现场的电子数据提取速度,协助办案人员快速定位有效线索,提升工作效率。“移动App检测取证系统”是一款针对移动APP进行静态和动态分析的专业化取证装备系统,具备app行为重现、敏感行为核查、违规行为取证等主要功能,彻底解决电诈、套路贷、盗窃、赌博和传播淫秽色情等恶意违法APP的动态数据检测取证问题。“物联取证大师”是一款便携的物联网智能终端取证设备系统,支持路由器、无人机、智能穿戴、电视盒子等智能设备取证;支持配置信息、用户信息、连接信息、访问记录等的动态、静态提取;快速还原设备操作过程及物联空间人、物活动轨迹。

通过听课,老师们了解到电子数据侦查和取证技术的最新进展、新的产品功能及使用方法。在互动环节,大家也给产品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