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网侦系开展线上“一专多能”技术培训

为使网侦系教师的教学更加贴近实战,让教师了解更多电子数据现场勘验新技术,提升教师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的能力,网络犯罪侦查系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继续开展“一专多能”活动,于4月1日下午邀请辽宁瑞思科技公司李秀松总经理线上为教师开展了新技术学术报告。

辽宁瑞思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成立,致力于为公、检、法等部门提供刑事技术、电子数据检验鉴定、安检排爆等产品和服务。本次报告介绍了该公司获得公安部金奖并列装的新产品“新型案件勘验取证系统”和“手机快速采集系统”。

新型案件勘验取证系统是为了提升打击电信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工作效能,为公安机关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研究、深化各项打防控措施,探索创新战法,构建“云服务+端应用”的新型智慧现场勘验取证系统,能够实现干警对新型案件的勘验、取证、固定、研判、分析等功能。

“手机快速采集系统”是针对目前多警种快速采集嫌疑人和被害人手机的需要而研发的智能手机快速采集系统,该系统具有手机快速采集、云端数据分析等功能。

李秀松总经理的报告信息量大、演示熟练流畅、案例时效性强,报告后的交流更让教师们充分体会到新技术迅速发展带来的挑战。

网侦系“一专多能”主题培训活动,把社会上相关企业、实战部门的新技术、新战法引入网侦系,让教师们及时跟上一线打击犯罪的步伐,将新技术尽早融入课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