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网侦系组织第三场“一专多能”线上培训

4月15日,网侦系再次组织了“一专多能”线上新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网侦系邀请了阿里巴巴安全部的献容老师和武汉大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杨阳博士,通过直播和联播的方式为网侦系全体教师以及600多名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打击疫情违法犯罪》和《新型视频侦查装备介绍》专题讲座。

阿里巴巴安全部的献容老师对具有疫情特点的新型违法犯罪进行了剖析和讲解,大量案例的讲解,让网安专业的师生全方位了解了疫情期间发生的各种新型案件,以及相关依法打击的侦查取证方法。武汉大千的杨阳博士对目前公安一线最新的视频勘查装备进行了介绍,还重点介绍了公安实战中能够用到的小型视频现勘工作站和部分最新的单兵设备,让网安专业的师生们了解到公安实战视频侦查和现场勘察工作情况,对相关技术和装备也有了较深了解。

网侦系秦玉海主任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了感谢,并希望疫情之后,能有更多的优秀老师来到学校,面对面地进行交流。网安专业的师生表示,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为网安专业师生更好的了解实战、融入实战提供了帮助,也为教师们做好教学工作提供了大量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