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网侦系持续开展“一专多能”教研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侦系开展了“一专多能”业务提高系列活动。12月18日下午,网侦系组织第三场“一专多能”新技术业务学习活动,邀请深圳云帆赢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和技术总监,为老师们做了一场贴近实战的手机取证新技术专题报告。

报告的主题为“电子信息的芯片级取证与数据还原”和“基于安卓6.0以上的手机终极解决方案”。两位主讲人列举实际案例,讲解了办案中案件手机无法开机的解决方案、送检涉案机应注意事项、破损手机取证技术、针对不同品牌手机及不同操作系统手机取证、电子信息的芯片级取证等方面的最新技术。老师们在听完讲解后,与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将办案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反映给技术人员。

此次报告不仅丰富了网侦系专业教师对手机取证新技术的知识,更引起了老师们对新的手机取证理念的思考,报告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