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侦系完成2018级警务硕士及全日制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

 

12月10日,刑侦系召开2018级警务硕士及全日制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由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刑侦系10位博士青年教师组成的开题答辩组,为本届研究生论文质量“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刑侦系2018级警务硕士及全日制研究生共计33人,开题答辩分三场进行,每个学生汇报后,答辩组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提出修改建议。

博士青年教师全程参与开题工作是刑侦系师资力量梯队建设的重要环节。博士教师在参与研究生开题答辩中,学术水平得到提升和训练,为早日成为研究生指导教师做好积累。

刑侦系历来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开题答辩前许昆主任强调,论文开题是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后续的论文撰写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建议论文选题应避免空洞,要结合警务硕士工作实际及前沿问题,要有丰富的资料作为支撑,做出较好的文献综述,为论文写作奠定基础。同时,对论文写作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示。

研究生同学表示,开题结束后将立即开始开题报告的修改工作,并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为毕业论文撰写工作创造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