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涉外警务专业《出入境证照检验》课程圆满结束

为贯彻教学练战一体化的教学思路,探索改革涉外警务专业教学新模式,实现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公安情报学系聘请沈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检处处长朱孟军为驻校教官,在本学期为同学们开设了《出入境证照检验》课程,近日该课程按计划结束32学时的内容讲授,于12月19日顺利结课。

教学过程中,朱孟军处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出入境证件常见的防伪技术,结合实际案例,带领同学们从纸张、印刷、装订等方面,对证件样本进行现场分析,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通过课程学习,同学们掌握了我国护照及签证的识别方法及其他主要国家的证照特点。

同学们对该课程反响强烈,参与热情高涨,收获颇多,对边防检查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也为之后的实习锻炼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教学改革活动是新形势下推进涉外警务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是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性尝试,实现了实战单位与教学单位的优势互补,对我院涉外警务专业的改革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