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召开预验收评审会

6月5日,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肇恒伟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禁毒基础理论与标准、毒情监测和毒品预防教育评估技术”预验收评审会在辽宁大厦举行。项目负责单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张春辉研究员、李斌副研究员参加预验收评审会。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刘平教授担任评审会专家组组长。评审会共邀请七位评审专家,分别是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平,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助理李伟平教授,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副主任、高级会计师张如义,辽宁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代赫秋,辽宁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云鹏,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燕楠,沈阳化工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曹庆新。

评审会上,首先由子课题承担单位作结题验收汇报,我院及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云南警官学院、中日友好医院共5家子课题承担单位结合课题研究情况及研究成果向专家组作汇报。课题组组长肇恒伟教授代表课题组作总结发言。专家组成员对课题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该课题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的研究任务,对禁毒实践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出了及时回应。专家们结合课题研究、成果类型、财务使用情况等,对课题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张春辉研究员代表项目负责单位作了发言。

评审会后,课题负责人肇恒伟教授召集子课题承担单位召开动员会,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课题验收工作,充分梳理各子课题之间的研究工作以及与整个课题之间的内在逻辑与联系,要求各单位抽调专人组成专班,全力迎接课题正式验收工作。

该课题于2016年7月获批立项,由中央财政专项经费支持230万元。这是我院首次作为承担单位,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云南警官学院、中日友好医院4家单位合作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