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安情报学系赴沈阳市公安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为落实教育部金专建设指导思想,探索同城一体化和情报专业教学改革的新模式,近日,由公安情报学系教师刘硕带队,我院公安情报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两个区队分两批次赴沈阳市公安局公共安全管理中心和视频解析中心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沈阳市公安局和市局公共安全管理中心领导对此次教学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正局级巡视员、“雪亮办”常务副主任李黎杰,安管中心负责人杨平以及安管中心、视频解析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分别以“开展公共安全大数据研判的简要介绍”“大数据研判战法”“视频解析中心功能及技战法”和“禁毒平台的建设与应用”等为题,进行了现场教学。期间,学院师生还实地参观了公共安全管理中心110非警务警情联动室和大数据研判室,观看了《沈阳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建设专题片》。课后,同学们反响强烈,表示收获很多,对公安情报工作有了更深认识,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沈阳市局和安管中心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学院公安情报学专业建设,探索双方合作共赢的全新模式。

此次教学改革活动是本科学生成建制赴市局开展教学活动的积极探索,是新形势下推进公安情报学专业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也是深入落实学院同城一体化战略工作的创新性尝试,对我院公安情报学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