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情报方向硕士点与五局情报处联合开展研究生实践培养工作

为主动参与打击电信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积极投身国务院打击电信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合成作战平台建设,我院公安情报学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郭伟锋、谭楚音二人于今年1月赴公安部刑侦局实习。

实习期间,公安情报学方向研究生导师刘硕老师专程前往刑侦局访问调研,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并与刑侦局情报处领导、专家座谈。刑侦局情报处韩凌燕副处长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积极评价,充分肯定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成果。下一步,公安情报学系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刑侦局情报处的各项合作,推动情报方向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

此次实习活动是公安部刑侦局情报处首次接收公安院校研究生实习。情报学系领导大力支持,学院主要领导关心过问,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张彦春对实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安部刑侦局对此专门作出批示,刑侦局情报处领导高度重视,对实习相关事宜周密安排,为实习研究生制定了指导教师,为学生实习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保障。在实习工作中,两名研究生在专家指导下深入实战,悉心研判,不断总结,收获颇丰。此次实习,提升了实习研究生的业务能力,拓宽了情报研判视野,实现了学生将自身科研成果运用于公安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