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治安学系教师赴内蒙古奈曼旗公安局开展专题调研

5月11日至12日,治安学系主任商小平教授带领治安学系“双千”教官和专任教师赴内蒙古奈曼旗公安局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了解了2016年以来奈曼旗公安局以新时代公安工作要求为指引,以当地社会安全治理实际需求为基础开展的“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工作,奈曼旗公安局监管工作的规范化、现代化和人性化建设情况,体验了以“民意警务、主动警务、智慧警务”为导向的社区警务工作,学习了“一站式”办理和“一窗式”办结的先进经验,感受了以党建为核心、以民警为主体、以拥警为协同的“文化育警”氛围,共同探讨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深化改革的精神内核和前沿态势。

 

奈曼旗公安局对公安改革工作的扎实推进、有效落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新要求。本次调研为治安学系适应新时代的治安教学、科研工作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新素材。